close

這是一部看完只有一整個表情的

冏...冏...冏....

我很喜歡科幻片,因為看完總能讓人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但是前提是他得拍得好,同時劇情具有說服力才行。

否則就只是讓觀眾感覺到莫名其妙,荒腔走板,
好像試圖表達了什麼又不知道他想怎樣的影片。
只覺得臉上出現了表情文字,
同時又浪費了好幾百塊錢。

本部片有一點這樣的味道。


我沒拜讀過Stephen King的原著不敢妄下斷語,
上一部1408其實還讓人覺得ok,
但是本片有一點讓我懷念起同一作者原著改編的《捕夢網》,


那部爛片堪稱是虎頭蛇尾的經典之作, 甚至讓我遷怒到帥哥男主角Damian Lewis (右圖),
直到看完Band of Brothers中果決帥氣的軍官Winters才板回一成。

本片也有很好的虎頭,就是在一個可以是任何地方的小鎮,
發生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巨變,立即讓所有的人陷入了不知名的恐慌中。

很好的梗吧,但是重點來了,再好的梗,不好好鋪也是枉然。
為了讓觀眾更有臨場感與真實感,
劇情刻意設定在人群聚集在超市中發生巨變,
於是乎各種各樣的狀況都得在這裡發生。
人性的自私與猜疑都被很簡單薄弱的劇情交代掉了。
一些轉折並沒有辦法說服我,
更不用說超市怎麼這麼堅固,
甚至還可以擋住霧氣侵入?

而最後結局的腦殘大屠殺也讓人感到無力,
我懷疑有抱著逃出去試試看決心的人,真的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嗎?


最後結論是:看電影真的要做功課,亂看就是會採地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