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和孝恩相處的六年室友時光,一幕幕走馬燈般的歡笑點滴浮現眼前,怎麼是一句百感交集可以道盡!從大一開學的前一天晚上跑去學長房間看 a-pen 開始,我就一直深信孝恩是我人生中非常難得的朋友,這個傢伙,總是充滿活力與幹勁,總是給大家帶來歡笑與希望,孝恩一直是大家的心靈加油站,從每一次堅定的笑容開始,總是可以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確信:這個世界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夠堅定的信念。我記得孝恩總是堅定地給我們(我與小柔)希望,即使是考試的前一天都沒唸書,他仍然能夠說服我們,明天一定會大放送。雖然後來大家都去了台大,但孝恩仍然樂觀地教導我們--以後我們就可以挺起胸膛跟學弟妹說:想當年學長在台大的時候如何如何...。

是的,孝恩就是這樣令人期待著的人物。在他的身邊你會忍不住被他影響,雖然頑劣的我七年來並沒有幸蒙恩於主內,但孝恩的言行讓我們見證了一個堅持信仰的男子。孝恩有著南部人的豪爽與北部人的細膩心思,使得不論是善男或是信女都深深地對他著迷。
他有原則但不呆板,有崇高的理想但並不高傲恃人,各方面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尤其是他迷人的嗓音,機智的言詞,迅捷的反應,總是在各種各樣的集會(尤其是連誼)發揮地淋漓盡致。可以這麼說,只要是男生,都忍不住想者怎麼能想他一樣出色;只要是女生,都渴望著得到他的青睞,哪怕只是一句不經意的輕薄....。

是的,狂狷的孝恩,亦俠亦溫文的大包恩(不懂的妹妹請私下問我),要前往黑暗的迷之大陸「阿非力加」了,不是「阿美利加」喔!是的,勇敢的孝恩要出發了,孝恩!在收拾林林總總的家當時,要記得一起打包我們最深的祝福!那不僅僅是七年多的友情,更是發自最內心的敬意!你選了別人不敢選的路,踏上了最寂寞的旅程。漫長的也許是分離的時間,但是你並不孤單,不僅僅是隔壁NGO的各國佳麗,還加掛上了全M92心中滿滿的思念。

孝恩,我相信你的熱情可以跨越有限的疆界,廣闊的海洋,陌生的環境和語言,帶給另一片土地上完全本無相關的眾生云云一個新的視野,去影響去幫助更多更多的人----儘管他們的膚色,信仰於價值與我們是那麼不同。我一直都相信,孝恩就是我們的見證,不論你是否相信信仰本身,但孝恩是繫上鞋帶踏出去的那個人,是讓其他人省思生命意義的人,是給需要的人健康與勇氣的人。我希望孝恩能像伍百歌裡的鋼鐵男子一樣,勇敢往前走,明天晚上的六點鐘,我相信所有認識你的朋友,都會向著天空揮揮手,我們在這裡,我們等待你的歸來,等待聽你的點點滴滴。

孝恩,你以後是唯一可以挺著胸,對兒孫們說:想當年啊,我在非洲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